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钙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在线投稿   【关闭窗口】   2009年11月07日 17:23:58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专电(记者张建松)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营养所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高水平的维生素D和钙的摄入能够显著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营养所王慧研究组的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人体血清中25-羟维生素D水平和患乳腺癌风险呈显著负相关,通过膳食或营养补充的高维生素D摄入人群,比低摄入人群发生乳腺癌的风险显著降低9%;同时发现,高钙摄入比低钙摄入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19%。

    业内专家认为,该项研究成果表明了维生素D和钙在乳腺癌预防中的重要作用,提示女性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通过营养膳食、多晒太阳等多渠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和钙,以降低乳腺癌发生的风险。

    这项研究得到了中科院百人计划、营养所所长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共同资助。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在国际乳腺癌研究领域权威杂志《乳腺癌研究和治疗》上在线发表。(完)

 
  发送短信"xhsx"到"10658658"订阅新华手机报(山西版)
移动用户:
发送短信"dxhsx"到"10658658"订阅新华快信
  发送短信"d"到"1065865888"订阅新华自选手机报
【Email推荐:
网络编辑: 张绚
 精彩山西
 精彩瞬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