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览春日盛景 “汾水雁丘迎春归”精品线路推出-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8 09:12:46
来源:太原日报

踏青赏花览春日盛景 “汾水雁丘迎春归”精品线路推出

字体:

  原标题:“汾水雁丘迎春归”精品线路推出

  踏青赏花览春日盛景

  阳曲县邓家坪农业示范园(西沟果岭)苹果花盛开的场景。(图片由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一场春雨,绿了枝头,粉了枝丫。在并州大地花木争荣之际,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推出2024“并州乡游记”乡村休闲旅游系列推介活动——“汾水雁丘迎春归”踏青赏花精品线路推介,遴选2条精品线路,带您重走元好问的创作之路,随忠贞之雁一同看看“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的柔嫩春草,瞧瞧“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的春日盛景。

  线路1 雁丘归来赏花游

  线路安排

  绿锐专业合作社→南翟村金滩田园→田丰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桃花沟旅游风景区

  线路特色

  本线路安排于春暖花开、人间芳菲之际,沿太原市汾河西岸由北向南,依次观赏绿锐百亩樱桃花、领略南翟村西梅花、樱桃、杏花,欣赏田丰韵桃花、梨花,再到桃花沟信步山野欣赏“桃之夭夭”。在“问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的雁丘汾水,来一场相约并州春色、畅游百里花海的浪漫之旅。

  ■精品点简介

  精品点1 绿锐专业合作社

  绿锐专业合作社又称“史劳模樱桃园”,园内有足足100亩樱桃树绽出点点嫩白。白色的花朵仿佛清新的雪花,连成花海,似一幅流动的画卷,在阳光下漂亮迷人,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地址:尖草坪区西墕乡东高庄村

  精品点2 南翟村金滩田园

  金滩田园内有数十年不断引进培育欧洲西梅、大樱桃等各类稀缺优质果树品种,年产稀特优质水果百余万公斤。近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实施农田公园化项目,积极打造近郊现代农文旅融合产业项目,获评“省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地址:尖草坪区向阳镇南翟村

  精品点3 田丰韵农民专业合作社

  田丰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230亩,以果树种植为主,与园林景观相结合,种植有中华水蜜桃、梨、樱桃、苹果、核桃等。园区背靠崛 山和多福寺,春日里游客拾级登山,尽赏满园春色。

  地址:尖草坪区柴村镇呼延村

  精品点4 桃花沟旅游风景区

  桃花沟旅游风景区占地面积约60亩,景区内桃花约50万株,花季为每年3月中旬至5月初。景区内,别具特色的木屋景区、大型婚礼主题餐厅、蜿蜒曲折的山涧步道景区、以虎峪河源头为主的江南特色园林景区、原生态的农家风味餐厅等功能区一应俱全。

  地址:杜儿坪小虎峪村

  线路2 春风又绿踏青游

  线路安排

  山西桦桂农业有限公司(营响未来营地)→碧山村→邓家坪农业示范园(西沟果岭)→万向现代农业园

  线路特色

  本线路位于太原市阳曲县,线路将带您在山西桦桂农业营响未来营地用攀岩、真人CS等户外运动唤醒冬日沉睡的精神,在碧山用“花艳惊上春”的漫天粉霞犒赏疲惫的双眸,在西沟果岭用嫩白苹果花种下丰收的希望,在万向现代农业园用纯香的农家美食激活贫乏的味蕾。

  ■精品点简介

  精品点1 山西桦桂农业有限公司

  山西桦桂农业有限公司(营响未来营地)占地面积2300余亩,总投资5亿元。在肉羊养殖的基础上,以牧场、森林、溪水、草坪、农作物为主要景观元素打造而成,林草覆盖率达到55%。曾承接山西省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会,被授予“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山西省特色小镇”。

  地址:阳曲县贾城线(原国营阳曲县玉米原种场,桦桂农业园区)

  精品点2 碧山村

  碧山村位于阳曲县城北部棋子山下,全村占地2000余亩,其中,经济林面积700余亩。依靠地势高、早晚温差大,所生产系列桃产品在口感、果个、糖分含量、色泽等方面均超出标准值,其中,水蜜桃汁甜肉厚,切实达到了高品质,市场口碑较好。

  地址: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

  精品点3 邓家坪农业示范园

  邓家坪农业示范园(西沟果岭)占地面积300余亩,现建有垂钓园水面1500平方米,窑洞别墅150余平方米。种植优质时令水果30多个品种10000余株,主要有苹果、梨、桃、杏、樱桃、枣、山楂、核桃、西梅等。春季到来,果园中到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清新宜人。

  地址:阳曲县泥屯镇西沟村北

  精品点4 万向现代农业园

  万向现代农业园以“农业+教育”模式开展研学活动。现代农业示范园现有119栋冬暖日光温室大棚、1座玻璃智能连栋温室(万向生态园)、2栋薄膜智能连栋大棚(万向四季果园)、2座穹顶智能温室,传统农业逐步向现代农业转型。文旅康养度假区包含果蔬采摘、生态餐厅、窑洞民宿、万向客栈、户外垂钓园等。

  地址:阳曲县泥屯镇西青善村   记者 周 皓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