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为创新驱动定下年度量化目标-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7 15:54:34
来源:新华网

山西吕梁为创新驱动定下年度量化目标

字体:

  27日,吕梁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新华网太原3月27日电(王亮)在27日召开的山西省吕梁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吕梁市市长张广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并公布了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量化指标。

  “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税收总量、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总量继续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张广勇表示,吕梁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超山西省11.3个百分点,智能化矿井建设山西省领先;焦化产业在山西省率先进入大型现代焦炉时代。

  2024年,吕梁在持续激活发展内生动力方面有什么动作?吕梁市提出深化创新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等。张广勇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进60名以上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20项以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户,新增市级及以上创新平台3个,实现重点产业链创新平台全覆盖。”

  如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推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吕梁提出“抢滩布局、培育壮大”,并重点关注氢能、非常规天然气、装备制造业、碳基新材料产业、数字经济等。

  2024年吕梁继续推进“千项千亿”项目大会战,实施项目1100个以上,年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以上。张广勇表示,聚焦产业转型发展,储备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30个,力争完成投资420亿元以上。

  在招商引资方面,2024年吕梁将大力开展长板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力争全年签约项目150个以上,完成签约1000亿元以上,引进5亿元以上转型项目不少于10个。与此同时,吕梁还将强化签约项目落地服务和考核问效,推动立项、开工、竣工率大幅提升,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完成100亿元以上。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