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省属企业科技创新领域首部中长期行动指南-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6 20:18:18
来源:新华网

山西出台省属企业科技创新领域首部中长期行动指南

字体:

  新华网太原3月26日电(李哲贤)山西省国资委近日印发了《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实施方案(2024—2028年)》(以下简称“方案”),这是山西省属企业科技创新领域第一部中长期行动指南。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方案力争让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变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保表示,方案明确的总体目标是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据了解,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坚持“一个”总体目标、突出“五大”功能定位、实施“五个一批”专项行动、加大“一揽子”政策供给等部分。

  “力争利用3至5年,各类创新型企业达到200户以上。”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侯国伟介绍说,方案中的“五个一批”专项行动将统筹优化一批创新平台,攻克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晋级一批“链主”企业,产生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同时,方案强调,在研发投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支撑等创新全链条全要素上,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全过程创新。

  “为确保方案落地见效,我们配套制定了年度任务清单,突出全省重点支持任务,建立了任务台账,按月调度,加强监测。”据侯国伟介绍,方案还量化了阶段性目标的具体任务,所有专项行动均明确了相关省属企业具体的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