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人入围2023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5 10:23:28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3人入围2023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字体:

  原标题:我省3人入围2023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日前,2023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确定100位候选人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山西省陈素琴、温建明、谢涛3位非遗传承人入围。

  2023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业务指导,组委会收到各地文旅厅非遗处、非遗保护单位、专家和网友推荐后,经过合规性审查,并根据参选人个人情况和专家意见,推出100位候选人。接下来,组委会将通过专家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复选,从10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30位提名候选人。最后,根据网络评议和专家评议,从30位提名候选人中选出10位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2023年“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位候选人涵盖传承人、艺术家、管理者、研究者、传播者等不同领域。山西进入候选名单的人选分别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上党梆子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素琴、山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晋派砖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温建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晋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谢涛。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此次活动将全面总结2023年各地因地因事制宜、创造性开展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精准聚焦本年度重要非遗传承实践,展现广大非遗人孜孜不倦的坚守和探索,以提高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关注。(记者 张彩云 实习生 赵悦)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