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钢炮”武桐桐重回巅峰-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1 09:59:15
来源:太原晚报

“小钢炮”武桐桐重回巅峰

字体:

  原标题:“小钢炮”武桐桐重回巅峰

  不“装”了,摊牌了,山西竹叶青酒女篮的“小钢炮”武桐桐回来了。

  3月19日,WCBA季后赛揭开战幕,山西女篮凭借高强度的防守,客场以71比55击败北京队。此役,山西女篮队长武桐桐出战35分钟,“砍”下16分并送出6次助攻。

  经历两次重伤的武桐桐,于2023年12月13日时隔438天重返WCBA联赛。在武桐桐此前参加的16场常规赛中,她场均可以为山西女篮贡献11.2分、3.5次助攻和1.9个篮板球。

  武桐桐在常规赛中,主要以投篮为得分手段。而在季后赛第一场,武桐桐从第一节比赛开始,便连续持球冲击北京队篮下。本节比赛,武桐桐4投4中独得9分,帮助山西女篮早早取得领先优势。

  而在上半场20分钟比赛时间里,武桐桐只是短暂休息了1分35秒钟,她8次出手投篮命中6球,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球迷们纷纷打趣道:“季后赛开始了,山西女篮的‘小钢炮’回来了。”

  武桐桐身高1.75米,体重75公斤,场上可以胜任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身体强壮的武桐桐,球风十分硬朗,巅峰时期不仅可以在篮下大杀四方,而且中远投命中率也不错,被球迷们戏称为“小钢炮”。

  季后赛首场比赛,武桐桐还担任了防守北京队核心球员——外援鲍威斯的重任。在武桐桐及队友的共同努力下,鲍威斯全场10投仅有3中。

  将防守对手最强球员的任务,交给重伤初愈的武桐桐,足见山西女篮全队上下对于这位队长的信任。武桐桐则用自己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为什么她是山西女篮“雷打不动”的队长。

  “专打精锐”似乎是武桐桐的最好注解。

  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对阵美国队,在第二节比赛队友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正是武桐桐挺身而出,通过三分球、中距离投篮、快攻上篮等多种方式得分,帮助中国女篮紧咬比分。

  在这场堪称自己成名作的比赛中,武桐桐遭遇职业生涯中最重的伤情。其后,在球迷们觉得她有可能告别球场的时候,武桐桐顽强地站回了赛场中央。

  常规赛硝烟散去,对手们误以为武桐桐巅峰不再。季后赛如约到来,武桐桐又一次证明:她不仅可以打球,而且可以打得和以前一样好。(记者 杨尔欣)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