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答题正在进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0 15:53:1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答题正在进行

字体:

  原标题: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答题进行时 一起为家乡助力!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助力健康科普根植生活场景,广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家庭健康管理能力,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用了线上答题系统。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线上答题小程序是向全民普及健康知识、服务线下竞赛环节、助力战队顺利晋级的重要平台和工具。全省广大城乡居民可主动进入线上答题系统并注册答题,为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山西赛区活动助力。

  大家可微信搜索“看健未来2030”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主界面,点击弹出链接进入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线上答题小程序或直接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进行答题竞赛。

  授权登录小程序,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头像、ID只能在注册时选择,后续不支持修改),特别注意:首次进入本板块需选择助力省份山西省XX市。助力省份一经确认不可修改。

  主页面右侧“为家乡助力”悬浮窗,可持续多次点击为所助力的省份增加热度值,家乡热度值随每次点赞随时上升,各省热度值排名也会实时显示在首页排行榜中。

  线上答题小程序分为“小试牛刀、大显身手、健康广场、知识之旅、家庭战队”5个板块,同时,小程序设置了助力打卡功能。

  ——小试牛刀板块。“小试牛刀”为答题练习板块,点击后即可在线进行答题练习,每次随机抽取5道题,不限时,可随时、多次进入答题,次数不限。每题答题后显示正误并提供正确答案,5道题全部答完,显示本次答对题目数量和累计答对题目数量,并显示当前等级。答题正确数量可作为经验值累计。通过不断累积经验值,会获取不同的等级成就。此板块可为答题者提供更多练习机会,通过答题机制广泛学习健康知识。

  ——大显身手板块。“大显身手”为正式答题板块,每人有2次答题机会,取分值最高的一次计入最终成绩。一次性作答20道题,每道题5分,满分100分。每题限时15秒,15秒仍未答题视为答错,若因故答题中断,则答题页面计时暂停,可返回继续当前答题,若答题过程中退出答题,不消耗答题次数,可进入重新开始。每题答题后显示正误,20题全部答完后显示本人本次得分。

  ——知识之旅板块。“知识之旅”为健康科普板块,包含健康中国行动15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科普文章及图片。参与者可全面了解各类健康内容,提高健康素养。

  ——健康广场板块。“健康广场”为互动交流板块,参与者可以上传提交自己的问题,并与来自全国的朋友互动探讨。

  ——家庭战队板块。点击进入“家庭战队”板块后,可通过组建家庭群(上限为5人)了解到各家庭战队成员的BMI情况、助力值、答题分数等信息,并查看相应排行榜系统。此板块设置家庭战队专属奖励分值。当家庭战队成员完成本日全部打卡任务后,将以家庭战队为组合获得专属助力值奖励。

  ——助力打卡。小程序特别设立每日打卡功能,围绕“BMI健康”“阅读科普文章”“每日运动”三个方面设立打卡任务。登陆后点击进入“助力打卡”功能,根据任务要求完成打卡获取积分。

  (1)每日健康打卡。用户可填写基本信息完成BMI打卡任务,每完成1次打卡即可获得100助力值,每日最多可打卡1次。系统将自动测算并记录BMI指数变化,并进行统计。

  (2)科普学习打卡。每日点击阅读科普文章达到15秒即可完成打卡任务,每完成1次打卡即可获得200助力值,每日最多可打卡1次。

  (3)每日运动打卡。每日运动6000步以上或完成运动跟练任务即可完成打卡,每完成1次打卡即可获得500助力值,每日最多可打卡1次。(记者 冯耿姝)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