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0 08:37:16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字体:

  原标题:我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是,不法分子通常打着国家、民族旗号,通过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编造国家相关政策等手段,虚构各类“投资项目”和不法组织,谎称只需投入极少资金就能获得高额回报,诱骗受害人在网上签订协议、购买商品参与投资或缴纳“项目启动资金”“会员报名费”,从而实施诈骗。近年来,该类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致使大量群众上当受骗。

  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从快从严,发现一批线索、侦办一批案件、摧毁一批诈骗窝点,从源头上压减发案。强化案件侦办,查清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和幕后金主、组织者等骨干人员,依法打击诈骗App开发制作、运维推广和洗钱套现等关联犯罪。同时,强化线索核查,加强信息共享和风险研判,依法开展打击管控工作。还将强化源头整治,加强整体谋划和任务统筹,最大限度压减易受骗群体,最大限度净化社会环境,会同相关行业部门推进黑灰产整治,坚决铲除犯罪滋生土壤。(记者郭宁)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