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提醒:行车需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19 08:41:07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警方提醒:行车需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字体:

  原标题: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安全提醒 行车需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3月18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4起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对身体伤害的案例。警方提醒驾乘人员,安全带不是摆设,而是关键时刻保性命的“护身符”,不管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市区道路,都要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4起案例分别是:2月25日,张某胜驾车时与宋某宁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交警调查后发现,由于驾驶人均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身体都未受到伤害。3月4日10时,贺某某驾驶汽车在临汾蒲县境内行驶时与行道树碰撞,所幸贺某某按规定系了安全带,身体未受伤。3月4日13时,运城市闻喜县城南大街发生两车追尾道路交通事故。勘查发现,后车前车盖掀开、安全气囊弹出、车头深陷前车尾部,幸运的是驾驶员按规定系了安全带,身体未受到伤害。3月5日6时,京昆高速大南山隧道发生轿车翻车道路交通事故。民警调查认定:事故是在路面湿滑情况下,驾驶人采取不当措施所致,幸运的是驾驶人系了安全带,身体并没有受到伤害。(记者陈俊琦)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