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山西省干燥持续大风频扰-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18 08:54:11
来源:山西日报

本周山西省干燥持续大风频扰

字体:

  原标题:本周我省干燥持续大风频扰

  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将有降水、大风沙尘天气,降水主要出现在3月21日、23日-25日;大风出现在3月18日-19日、21日-23日,期间伴有沙尘天气;十天累计降水量为0.1-15毫米。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1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西北风。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西北风。20日全省晴天转多云。21日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南部多云。2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北中部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部部分和中部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后期24日-26日,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省气象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17日-19日我省自北向南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降幅大多在4-8℃;预计19日,北中部大部最低气温将再度跌至冰点以下。近期,我省多大风天气,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地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记者张丽媛)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