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对城市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市容秩序分区管理-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16 09:05:15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对城市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市容秩序分区管理

字体:

  原标题: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市容秩序分区管理

  “禁设区”内严禁占道经营

  3月15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决定对城市主次干道和其他重点区域的市容秩序实施分区管理,并划定包括58条主次干道在内的“禁设区”。“禁设区”内,严禁任何形式的占道经营行为。

  “禁设区”包括:六城区所有快速路、桥梁、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主干道(路段),以及机场车站、地铁口、十字路口、景区、商圈。

  主次干道共58条,分别为:平阳路(大马、小马、山西大医院西门、春光汇市场、海茗薇市场除外);体育路(开元市场除外);并州南路(二营盘市场除外);汾东路(小店高速口至昌盛西街口);长治路(南内环街口至学府街口,龙城北街口至昌盛西街口);人民北路(电子西街口至昌盛西街口);晋阳街(路北:滨河路口至平阳路口、路南:体育路口至太榆路口);昌盛街(人民北路口至汾东北路口);坞城路;亲贤北街;桃园北路;解放南路;青年路;迎泽大街;长风街;水西门街;水西关街;双塔西街;金刚堰路;解放北路(万达除外);柳巷;营西街;新建路(太原市果品北部菜市场门口节日期间除外);建设路(小东门除外);胜利街;北大街;府西街;府东街(东中环以西);大同路(杏花岭区大同路路段、龙康街口至迎新北三巷口);恒山路(文明街口至新城南大街口);钢园路;新兰路(阳兴南街口至迎新北三巷口、每周日全天南寨狗市除外);金桥东街;新城南大街;金桥西街;希望东街;晋祠路(迎泽西大街口至长风西街口);和平北路(北排洪渠至金桥西街口,季节性售卖农产品除外、彭西四巷口至新屯巷口);和平南路(迎泽西大街口至南内环西街口、九院沙河至沙沟北街口、沙沟南街口至长风西街口);千峰北路(兴华街以北、永乐南街口至迎泽西大街口);千峰南路(迎泽西大街口至南内环西街口、九院沙河至新庄北街口、晋源区千峰南路路段);兴华西街(和平北路口至铁路桥);西矿街(千峰北路口至和平路口);文兴路;兴华街;漪汾街;迎宾路(季节性售卖农产品除外);健康西路(周四上午赶集除外);新晋祠路;龙城西大街;贞观街;环湖东路;长兴南街;健康南街;健康北街;西寨南街;西寨北街;蒙山大街。

  将“禁设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划分为“疏导区”,可以在不影响消防通道、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商贩入市合法经营,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城管部门将按照要求,对于在“禁设区”范围内设置摊点的及时劝离,对压占消防通道、影响群众出行和市容环境的将依据《太原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置,并欢迎市民监督。监督电话:0351-6820802。(任晓明)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