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典型理赔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16 09:04:35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典型理赔案例

字体:

  原标题: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典型理赔案例

  3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指导下,省保险行业协会面向行业征集、评选出“山西保险业2023年度典型理赔案例”,财产保险案例10个、人身保险案例4个,涵盖民生保险、农业保险、重疾保险等多个险种。

  2023年,我省保险业全年赔付支出达352.5亿元,同比增长10.68%,其中人身险赔付金额167.46亿元,财产险赔付金额185.04亿元,在防灾减灾、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保险行业的责任担当。

  3月11日至3月17日是银行业保险业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根据社会影响力、理赔金额、险种特色、理赔时效和创新服务等因素,山西保险行业协会面向行业征集评选发布了“山西保险业2023年度典型理赔案例”。其中,财产保险案例10个、人身保险案例4个,涉机动车交强险、商业三者险、自然灾害救助责任险、饲料成本指数保险、玉米制种种植保险、借款人意外险、黄花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费用医疗保险、百万医疗保险等多类保险险种。典型案例的发布有助于提高全省金融消费者的保险保障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推动保险行业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独特作用,推动保险行业持续回归保障本源。

  此外,省保险行业协会还借力宣传周推出多项精彩活动。(记者安晓奕)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