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湘军出席山西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2/19 11:24:51
来源:山西日报

金湘军出席山西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原标题:金湘军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振奋精神担当作为 只争朝夕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重要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通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副省长汤志平、赵红严、杨勤荣参加。

  金湘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政府系统要牢记领袖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把抓落实作为最响亮的职责、最鲜明的导向,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坚决扛牢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等重大使命,聚焦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一要抓住关键指标带动具体工作,在指标分解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在指标对比中找到短板弱项,在指标趋势中发现倾向性问题,加强动态监测,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盯住重要环节强化工作调度,坚持“四全工作法”,聚焦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精准开展指导帮扶,协调解决资金、用地、环评等困难问题,着力提升项目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达产率。三要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推进,加快“五大基地”建设,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化开发区管运分离改革,切实在探索性、引领性、示范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四要抓好源头治理注重事前预防,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强化财政金融常态化监测预警,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五要精细暖心办好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加强调度,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治理等领域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湘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兴晋强省的紧迫感,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提升推动发展的真本领,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大兴调查研究,用好“四精四账”闭环管理工作法和八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能,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工信厅、省能源局和临汾、晋城、大同市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记者张巨峰)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