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太原8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近90万人-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2/18 09:09:02
来源:太原日报

春节期间 太原8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近90万人

字体:

  原标题:8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近90万人

  2月17日,市文旅局发布消息,2月10日至2月17日15时,我市晋祠天龙山等8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89.8857万人,门票收入4225.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春节文旅市场更加繁荣火爆,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

  假日里,在晋祠天龙山、太山、蒙山、太原植物园、太原古县城、青龙古镇、太原动物园、太原方特等重点景区,张灯结彩,活动密集,游人如织。今年春节,我市年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彰显地域文化特色,营造喜庆祥和气氛,成为文旅市场一大亮点,吸引各地游客争相前来打卡体验。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市文旅局依托各类活动场所,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543场文化活动,参与群众数量约185万人次。

  截至2月17日15时,全市出动执法检查组114个、检查人员292名,检查文旅市场主体304家,发现隐患68个,均为一般隐患,已整改隐患61个。(贾尚志)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