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铁与太钢签订2024年物流总包“第一单”-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2/18 09:06:58
来源:山西日报

太铁与太钢签订2024年物流总包“第一单”

字体:

  原标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太铁与太钢签订2024年物流总包“第一单”

  春节前,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024年物流总包服务合同,进一步优化物流供应链,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双方协同发展,实现“路企双赢”。

  这次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太钢集团签订的2024年物流总包运量为2816万吨,同比增加39万吨。其中,钢铁产品、化肥等成品860万吨,铁矿石、煤炭等原材料1956万吨,是太原局集团公司实施现代物流改革后的物流总包业务“第一单”。

  近年来,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进现代物流建设,开展物流总包业务,全力满足客户需求。特别是近期启动实施了现代物流转型改革,成立物流中心,统筹物流资源,组建专职营销队伍,拓展全链条物流业务,实行市场化经营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绿色、高效的专业服务。

  太钢集团作为太原局集团公司重要客户,是铁路重点服务对象。为深化战略合作,积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太原局集团与太钢集团成立了路企合署办公室,协调解决各项问题,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形成了全方位战略合作新格局。

  本次签订总包合同,能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有效破解物流瓶颈,推动双方效率、效益同步提升,有利于提高铁路货物运量及运输效率,推动双方加速发展。同时也是对综合物流、贸易、金融、信息平台等领域合作的有益探索,标志着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太钢集团迈向了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新阶段。

  据悉,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太钢集团的深度合作,将有力推动产品及原料物流供应链的优化完善,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共同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转型作出新贡献。(张毅 边亮 秦树银)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