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藜麦粉首次出口-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2/06 08:44:49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藜麦粉首次出口

字体:

  原标题:山西藜麦粉首次出口

  2月5日,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经忻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静乐县的5箱50千克藜麦粉日前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空运出口法国,这是山西藜麦粉首次出口。

  忻州地处北纬38度“黄金生物带”,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孕育出当地各类高品质的农特产品,被誉为“中国杂粮之都”。静乐县是忻州“一都八乡”藜麦之乡,黄土丘陵、河谷梁峁遍布,又有汾河流经,是山西水资源富有区域,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植藜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当地通过技术创新、粗粮细作,将杂粮打造成健康美食。

  “第一次办理出口业务,当时如何申报、有什么程序成为困扰我们的首要问题。”山西稼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静乐分公司外贸负责人岳掌印说。

  在得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忻州海关立即结合企业出口计划,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完善从源头至成品的全过程监管链条,规范日常管理,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出口藜麦粉质量;指导企业开展海关收发货人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助力藜麦粉出口“破零”。

  岳掌印表示,今年成功签下首笔海外订单,实现出口零的突破,这是在藜麦深加工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推广藜麦产品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海关的暖心服务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记者孟婷)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