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展里看太原-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2/03 09:19:09
来源:太原晚报

非遗展里看太原

字体:

  原标题:非遗展里看太原

  “阅享三晋非遗,品味中国年味”2024传统文化过大年非遗展,2月2日在太原市图书馆一层集贤堂开展,以文化生态保护、节庆民俗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太原地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为推动文化传承,赓续中华文脉,展现太原非遗魅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太原市图书馆和太原市文化馆联合举办2024传统文化过大年非遗展。展览通过沉浸式展示方式,多角度呈现太原市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引领观众感受太原非遗技艺的精湛和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

  非遗展品包括刺绣、绳结、年画、剪纸、壁画、珐琅画、传统插花、花馍、面塑等。这些精美作品不仅展现了太原人民的聪明才智,更烘托出了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激发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近年来,太原市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因地因事制宜,创造性地开展非遗保护,非遗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传承能力进一步加强,传承环境进一步改善,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陈辛华)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