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山西年·晋享好时光”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2/02 08:49:23
来源:山西日报

“非遗山西年·晋享好时光”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字体:

  原标题:“非遗山西年·晋享好时光”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月1日,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2024年,全省推出欢欢喜喜过大年之“非遗山西年·晋享好时光”系列活动,景区、乡村、社区、街区联动,线上线下呼应,好看、好玩、好吃的应有尽有,让群众在非遗中享受春节里的好时光。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有许多与春节相关的非遗项目列入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春节也是全国各社区、乡村集中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随着小年的到来,全省各地非遗年俗活动的热潮也将一浪高过一浪。

  大同市将举办“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活动”、朔州市将举办“老城记忆”非遗作品展、忻州市将举办“忻腔新韵 盛世华章”活动、吕梁市将举办“非遗和文创大集”活动、晋中市将举办灵石静升古镇民俗年非遗展示展演活动、长治市将举办鼓书精品展演、晋城市将举办《凤鸣春晓》展演活动、临汾市的非遗项目将走进襄汾丁陶风情街、运城市将举办“非遗让旅游更美好”非遗表演类进景区展演活动暨“我在河东过大年”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有近200项各类非遗传承实践活动陆续开展。

  从2月2日起至2月26日,省文旅厅将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系列非遗短视频,用镜头记录非遗山西年的精彩瞬间。同时省文旅厅还在省图书馆长风馆和少儿馆分别举办“非遗可视化成果展”和“非遗会客厅春节活动”,组织非遗传承人与大家互动,讲述非遗故事。(记者孙蕊)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