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湘军在晶科能源项目现场办公-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1/30 17:55:54
来源:山西日报

金湘军在晶科能源项目现场办公

字体:

  原标题:金湘军在晶科能源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

  咬定目标乘势而上 高效统筹再接再厉 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厚植转型发展新优势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来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晶科能源项目切片车间,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各功能区及配套工程下一阶段建设计划,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项目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本报记者阮洋摄

  1月29日,省两会刚刚胜利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来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现场办公推进晶科能源项目,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要求,树牢大抓项目鲜明导向,用好“四全工作法”,咬定目标、乘势而上,高效统筹、再接再厉,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副省长汤志平参加。

  晶科能源“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是我省重大转型项目。金湘军高度重视,29日上午,第六次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了解工程进展,协调解决难题。自去年签约落地以来,晶科能源广大建设者抢进度、保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当前,第一条生产线基桩工程等全部完成,拉棒、切片等车间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金湘军走进晶科能源项目切片车间,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各功能区及配套工程下一阶段建设计划,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项目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线建设者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只争朝夕、奋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加强现场管理,狠抓安全生产,早日把晶科能源项目建成行业标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他叮嘱有关部门及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协同联动,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金湘军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关键靠项目支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做细做实项目前期,持续优化项目服务,完善投融资机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强化资金、用能、用地等要素供给,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产,以有效益的投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记者张巨峰)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