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登杰参加山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1/25 10:12:52
来源:山西日报

唐登杰参加山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字体:

  原标题:唐登杰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广泛凝聚共识 精准建言资政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吴存荣主持会议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唐登杰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农业、环境资源、文艺界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省大局,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智慧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贡献。省政协主席吴存荣主持会议,省领导徐广国、李凤岐、杨勤荣、张复明、王立伟、闫晨曦参加。

  联组会上,高志强、班凤梅、董朝晖等10位省政协委员,围绕特优农业产业化平台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晋文化成果转化等建言献策。唐登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作出回应,对大家的真知灼见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改革发展凝聚了广泛合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登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需要凝聚全省上下、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与省委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旅+”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唐登杰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共同奋斗。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凝心铸魂。始终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发挥优势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用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山西故事,做好政策阐释、解疑释惑、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保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良好作风,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唐登杰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各级政协党组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积极推动政协党的建设与履职工作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杨文俊)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