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征收出新规-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1/24 09:10:49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征收出新规

字体:

  原标题:我省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征收出新规

  1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了防范矿业权市场中的“跑马圈地”“圈而不探”行为,我省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征收有了新规定。

  日前,为深化煤层气勘查开采管理体制改革,有效防范矿业权市场中的“跑马圈地”“圈而不探”行为,根据煤层气价格变动情况和经济发展需要,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印发《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征收暂行办法》。

  《办法》指出,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属于政府非税收入,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上缴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统筹用于地质调查和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支出。

  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按年度征收,逐年缴纳。年度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征收动态调整系数由省财政部门会同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省税务部门共同确定。煤层气矿业权占用费动态调整系数原则上每3年调整一次,并于调整当年3月31日前向社会公布。

  该《办法》颁发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3年。(记者 张磊)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