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登杰参加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1/24 10:15:47
来源:山西日报

唐登杰参加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

字体:

  原标题:唐登杰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唐登杰来到他所在的晋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参加审议。

  审议中,常书铭、刘星、刘玉东、王慧琴、王超、原丽花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谋发展、献良策,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登杰说,金湘军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奋发有为、鼓舞人心的报告。

  唐登杰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工作创新性、连续性与稳定性有机统一,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定扛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任务,切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贯穿到山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增强信心、真抓实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践行领袖嘱托、担当重大使命上展现新作为。

  唐登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晋中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与省会太原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统筹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文旅+”产业文章,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扛牢煤炭稳产保供政治责任,加快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强力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唐登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记者陈俊琦)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