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将取消基本医保住院诊疗手册-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12/10 09:08:03
来源:山西日报

太原市将取消基本医保住院诊疗手册

字体:

  原标题:太原市将取消基本医保住院诊疗手册

  太原住院医保本将退出历史舞台,12月6日,太原市医保中心传来消息,自2024年1月1日起,太原市城镇职工医保住院不再使用诊疗手册,太原市城乡居民医保住院自2025年1月1日起不再使用诊疗手册。

  太原市医保中心在相关通知中明确,参保人员应主动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积极申领社会保障卡。住院就医时,应主动提供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并配合提供所需的相关身份信息。

  通知要求,太原市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核对住院就医人员身份信息,配备充足的扫码和读卡设备,有条件的机构可配备支持刷脸支付的移动设备。同时,做好电子病历的记录,配合医保稽核工作人员随时查验。太原市医保中心特别提示,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特药患者需要继续保留并使用医保诊疗手册,便于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购药时记录就诊和开药情况。(记者高建华)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