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太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11/18 08:50:57
来源:太原日报

“创青春”太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升级”

字体:

  原标题:中部五市青年双创资源优势互补集聚转化

  “创青春”太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升级”

  作为团市委品牌工作之一,“创青春”太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今年,这项赛事将升级为“创青春”山西中部城市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更好助力我市引领带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统筹我省中部五市青年双创资源,实现优势互补、集聚转化。

  据了解,“创青春”太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参赛项目从第一届的105个发展到第八届的381个,参赛青年从612名发展到1536名,共计吸引1700余个项目、6000余名青年创客参赛,发掘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涌现了一批思维活跃、敢于挑战、走在时代前沿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双创品牌赛事。

  大赛以提升创新水平、营造创业氛围、促进多元合作、培养引进人才、提质双创载体为目标,积极打造集项目竞赛、城市宣传、交流展示、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赛事平台,努力构建包括资金扶持、导师指导、技能培训、孵化落地和跟踪服务在内的一体式服务链条,激励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双创大潮,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汇聚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太原,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本次大赛将有力推进五市青年发展常态化联动,推动创新创业及企业孵化等领域长期合作发展,促进更高质量的青年创新创业。紧扣青年创新创业需求,创新工作方法,整合社会资源,为中部五市青年全力搭建好青年与导师、青年与社会、青年与党政之间的桥梁,为广大青年逐梦、圆梦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和更加周到高效的服务,推动更多创新创业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尹 哲)

【纠错】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