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2023年未来产业揭榜挂帅创新任务-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11/07 09:30:15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发布2023年未来产业揭榜挂帅创新任务

字体:

  原标题:我省发布2023年未来产业揭榜挂帅创新任务

  11月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加快培育未来产业,我省日前启动2023年未来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工作,申报单位通过申报系统(https://jbgs.ccidnet.com)进行申报,需承诺揭榜后能够在指定期限内完成相应任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0日。

  揭榜任务内容面向元宇宙、人形机器人、脑机接口、通用人工智能4个重点方向,聚焦核心基础、重点产品、公共支撑、示范应用等创新任务,发掘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优势单位,突破一批标志性技术产品,加速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

  在揭榜挂帅任务榜单中,元宇宙方向包括基于Linux内核的XR操作系统、实时三维引擎等11项;人形机器人方向包括全身动力学控制算法、电机驱动器等19项;脑机接口方向包括非植入式脑机接口芯片、植入式脑机接口技术与系统等10项;通用人工智能方向包括智能芯片、智能算力集群等12项。(记者晋帅妮 沈佳)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