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投产-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10/03 09:05:49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投产

字体:

  原标题:我省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投产

  9月28日,三一朔州一期5GW单晶硅项目在朔州市平鲁区正式投产。作为山西省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该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传统能源大市朔州市向制造业及新能源产业迈出重要步伐。

  此次投产的单晶硅项目,是三一集团在山西建设的智慧光伏、绿色低碳标志性工程,也是三一集团新能源产业板块在山西的首次布局。该项目年产1.2万吨单晶硅拉棒,年产值约22亿元,预计可创造600余个就业岗位,年可实现税收3亿元。项目采用行业最先进的1600型低氧炉台,生产N型高效单晶,制成的光伏面板光电转化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朔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要求,把招商引资与发挥比较优势、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保障项目的快速落地投产,朔州市及平鲁区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以“一流项目、一流速度、一流服务”的标准和要求,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该项目5月8日达成合作意向,9月28日正式投产,从对接到建成投产仅用时140天,再次刷新我省项目建设速度。同时也是三一集团海内外投资决策最快、落地最快、投产最快的项目。

  携手并肩,共创未来。平鲁区和三一集团表示,将以该项目投产为起点,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携手打造国内重要的单晶硅及产品生产基地,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贡献力量。(兆辉 李刚 小菊)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