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10/03 09:06:24
来源:山西日报

2023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字体:

 原标题:2023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9月27日,“山西技术产权交易杯”2023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总决赛在并落幕。决赛成绩前24名晋级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部分获奖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八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共同举办,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发掘和推荐一批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激发我省“双创”活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大赛设企业组、创客组两大类别,全省近900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了大数据、互联网、电子信息、大健康、先进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8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级决赛、总决赛。“液压快拆蛇簧联轴器”等三个项目获企业组一等奖,“植保坦克—地面智能植保装备引领者”项目获创客组一等奖。

  结合我省参赛项目实际需求,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举办赛后服务专项行动,为参赛项目提供融资对接、项目展示、创业辅导、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促进优秀项目落地孵化、开花结果,尽快转化为我省新的生产力。(记者晋帅妮)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