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个项目亮相山西中小企业双创大赛决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9/27 16:21:40
来源:新华网

185个项目亮相山西中小企业双创大赛决赛

字体:

  新华网太原9月27日电 26日,“山西技术产权交易杯”2023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总决赛在太原开幕,经过初赛、复赛选拔的185个项目站上决赛舞台。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冯志山表示,“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山西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旨在激发企业创新潜能、集聚创业资源,打造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设企业组、创客组两大类别,从8月初开始进行选手招募,山西省11个地市、综改示范区近900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了大数据、互联网、电子信息、大健康、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教育文化、新材料、绿色节能等众多领域。

  据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有关人士介绍,赛后将为优秀项目提供融资对接、项目展示、创业辅导、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服务,对优秀项目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促进项目落地孵化;同时部分获奖项目将代表山西省参加第八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