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展览会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8/24 08:53:48
来源:山西日报

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展览会启幕

字体:

  原标题:【聚焦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展览会启幕

  智能矿山让生产提质增效,数字大脑赋能城市百行百业,数字芯片助力信创产业……8月23日,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展览会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览会现场各参展企业围绕数智赋能产业转型、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展示自身优势,引发观展者纷纷赞叹。

  本次展览会以“数字赋能转型发展 共创智慧美好生活”为主题,设计5大板块,通过“1+3+1”的形式呈现。“1”是展示基础信息技术供给服务产品和能力,“3”是展示“产业链”“专业镇”“煤矿智能化”数智赋能进展成效,“1”是展示电子信息制造、软件服务、大数据、信创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本次参展企业50余户,各企业纷纷展现数字化经济发展新风采,为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数字文博展区,搭建了文物数字化治理、文物数字化传播、文物数字化保护三大板块,实现“数字赋能,让文物活起来”,以山西壁画青绿色为主色调的元素和满满的科技感吸引了观展者驻足,争相体验“数字化”后的山西文化底蕴。通过数字技术和艺术创意打造的云冈石窟音乐互动体验项目,让观众变身文物“修复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涂色互动和音效互动,滑动指尖为美丽的乐伎妆点,强烈的互动感和沉浸式体验使云冈石窟的文化内容和教育普及富有趣味,让观众在体验中认识北朝时期的乐器,感受北朝时期服饰的色彩,深入了解北朝时期的历史与文化。

  此次展会有不少山西本土企业参与。通过360度全景摄像头智能识别标志,根据指令精准追踪,转圈、急停等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在展览会现场,本土企业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昇腾智能车引得众人围观称赞。“扎根山西,专注于数字化发展,我们为数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数据运营服务。”在山西自定义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工作人员刘勇洁表示,近几年,公司参与众多山西省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山西数字经济发展。(记者张婷 实习生牛靖仪)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