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山西·曲沃春秋晋国影视城两部电影正式开机

2023-06-06 17:33:05 来源: 曲沃县委宣传部

  6月6日,山西·曲沃春秋晋国影视城电影《利刃之刀锋战士》《国士无双》正式开机。两部影片由山西春秋晋国城影视拍摄有限公司投资拍摄,涉及文物保护和晋国历史故事,是将曲沃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探索实践。

  开机仪式现场。

  “此次拍摄的两部电影既弘扬了正能量,又契合了曲沃的历史印记和当前开展的工作。”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表示,曲沃县将全力支持配合剧组的拍摄工作,为广大群众推出精彩文化大餐,更好地宣传推介曲沃,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的节目展演。

  开机仪式上,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导演、演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介绍了两部电影的创作灵感、拍摄手法等基本情况。

  开机仪式正在进行。

  近年来,曲沃县不断加大对传统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努力打造出以“晋文化”为主线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格局,春秋晋国城就是当中的重要一环。2016年,大型历史剧《重耳传奇》在春秋晋国城取景拍摄;2021年,春秋晋国城被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命名为“山西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