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临汾市蒲县: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守护平安再“加码”

2023-06-06 17:32:38 来源: 蒲县县委宣传部

  日前,临汾市蒲县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并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

  据了解,蒲县将进一步做好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工作;组成联合排查组,对高层建筑、城镇燃气、建筑工地、餐饮场所、“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前抓好重点区域备汛,加强巡查监测,做好防汛物资、抢险救援队伍、车辆装备等各项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建筑工地安全方面,蒲县将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起重设备、高支模、深基坑等隐患点和施工用电、高空作业等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等行为,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同时,蒲县还将抓好危化品、冶金工贸、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在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中,聚焦台账要清楚、机制要管用、执法要严格、督办要有力、问效要严肃“五个关键环节”,蒲县将着力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落地见效。

  蒲县将盯紧关键领域“四个重点”,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和社会监督,提升群众风险防控、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能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行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好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