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国网太原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用电服务加速跑

2023-06-06 17:47:15 来源: 国网太原供电公司

  2023年以来,国网太原供电公司以优化营商环境和增强企业电力获得感为出发点与落脚点,不断深化“三零”“三省”服务举措,全力打造“高效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用电营商环境,服务太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解说】随着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太原杉杉奥特莱斯综合体项目“正式用电”已经率先接通。

  杉杉奥特莱斯作为太原北城区的一家现代化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供电可靠性尤为重要。为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用电安全,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更便捷的供电服务。

 【同期】国网太原市滨河供电公司副经理 潘玉柱

  这次供电方案我们是从两个不同的变电站各出了一条10千伏的专线保障供电,针对这样的大型商业体中心,这样的供电模式更为可靠。鉴于我们供电企业手续办理的专业性,全部由我们内部进行流转和办理,用户在(外线电源配套工程)手续方面是实现零感知的,速度可以进一步加快。

  【解说】为了保障商业体正式用电准时准点完工,在项目落地之初,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就主动安排工作人员积极与用电客户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特点、用电负荷,“问诊”客户用电设备。

 【同期】太原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副总经理 李笑迟

  前期在工程介入的期间,我们对接了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对我们项目地块内的电线杆进行了拆除,对于北侧电线杆的入地也进行了改造,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13天的布线以及接通通电的工程,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太原电力系统助企纾困,包括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特别给力。

  【解说】此外,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山西电力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内容涉及低压客户“三零”服务、高压客户报装提速、乡村振兴用电报装、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等十个方面。

  【同期】国网太原市滨河供电公司副经理 潘玉柱

  国网太原供电公司会进一步扩大配套电网投资的规模,加快电力建设的速度,切切实实栽下电力保障这棵梧桐树,提升电力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电力先行,让电等发展,让企业在太原的落地投产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