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太原非遗精品展开展-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4 09:03:07
来源:太原日报

第一届太原非遗精品展开展

字体:

  原标题:第一届太原非遗精品展开展

  6月3日,第一届太原非遗精品展暨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展览在太原古县城文庙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10天。

  在第十八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晋源区政府联合主办本次活动。国风气息浓郁的古琴演奏,拉开了活动序幕,多个非遗节目轮番上演,展示各自独特魅力。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莲花落《龙城好声音》引来阵阵喝彩,太原锣鼓、太原舞狮等非遗项目轮番展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砖雕(山西民居砖雕)、老陈醋酿制技艺(美和居老陈醋酿制技艺)、六味斋酱肉传统制作技艺等非遗代表性项目,讲述了太原非遗的精彩故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高标准推动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扎实做好非遗研究、保护、传承、利用等工作,认定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67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23人,我市非遗保护基础不断巩固,非遗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贾尚志)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