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3 09:05:49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开赛

字体:

  原标题:【聚焦第十六届省运会】跆拳道项目开赛

  6月1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全省9市代表队258名青少年在怀仁体育馆集结,进行20个级别及团体项目的争夺。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朔州市体育局、怀仁市人民政府协办。竞赛项目设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团体,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各设10个级别。男女混合团体每队由2男2女4名运动员参赛,男子选手总重量不得超过160公斤,女子选手总重量不得超过135公斤。

  参赛运动员须符合《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运动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并获得省运会跆拳道项目决赛资格。参赛级别允许上调,不得下调。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技规则,参赛队员比赛成绩达到技术等级标准,可申报运动技术等级。

  太原、大同、长治等9市派出精兵强将捉对比拼,参赛选手身着专业护具在赛场上大展拳脚,腿击为主、手击为辅,不时上演侧踢、回旋踢、后旋踢、连环踢等精彩腿法。小将们虽是第一次成为省运会跆拳道赛场的主角,但毫不怯场,倾尽全力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首日比赛产生11枚金牌,次日进行男女组剩余级别的角逐,第三日展开男女混合团体大决战。(记者周慧芳 通讯员王宏德)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