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村不动产登记现场推进会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2 16:46:16
来源:新华网

山西省农村不动产登记现场推进会召开

字体:

  新华网太原6月2日电(记者柴婷)近日,山西省农村不动产登记现场推进会在临猗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精神,对山西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农村不动产登记是山西省不动产登记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开展农村不动产登记,对于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奠定产权基础。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部、省明确的时间节点,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标准,建立工作台账;要压实落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加大投入保障,重点跟进指导;要发挥乡镇主动性,调动村集体积极性,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制度牵引、基础支撑、作风保障”三个关键,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程序规范合法,成果准确有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登记队伍自身业务素养,用3到5年时间,基本完成五项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完)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