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白求恩医院医护团队开展健康义诊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5/31 15:39:21
来源:新华网

山西白求恩医院医护团队开展健康义诊系列活动

字体:

  新华网太原5月31日电 5月以来,山西白求恩医院医护团队对幼儿期、儿童期、成年期、老年期等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展科普义诊,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医疗健康知识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  

  关爱老人,护佑健康。5月8日,位于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的一个居民区,山西白求恩医院肝胆外科、血管外科、乳腺外科、日间手术部的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向社区老年人进行疾病咨询和义诊,并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应急科普知识的培训。

  常见病如何预防?慢病如何做好管理?5月中旬,山西白求恩医院医护团队来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面向企业员工进行应急科普知识的讲授,医护人员还细心地为企业员工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员工病史,针对不同病症,给出了专业意见与建议,就常见病预防、慢性病管理等进行宣讲培训,受到了在场员工的一致好评。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山西白求恩医院肝胆外科医护人员在金星幼儿园开展了科普宣讲活动。医护人员以食物旅行记为引导,运用动画视频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认识人体的消化系统,并对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进行相关的健康指导。

  山西白求恩医院泌尿外科门诊张文瑾护士长和肝胆外科徐娟护士长还走进中小学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生理课。两位医护人员从男孩子和女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发生的变化以及怎样进行自我保护进行讲解,讲解后班主任老师带领着学生们进行互动,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孩子们了解到了基本生理知识。

  山西白求恩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健康管理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山西白求恩医院还将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贡献一份力量。(徐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