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山西琴韵——古琴音乐会”举办

2023-05-26 15:59:43 来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山西琴韵——古琴音乐会”在太原市图书馆举行。音乐会旨在开启山西古琴文化事业发展新起点,让更多民众认识古琴、了解古琴、喜欢古琴。

  演出现场。

  以古琴文化、古琴音乐为核心内容,本次音乐会共演奏曲目14支。表演过程中,文化讲述者以解读文化的形式,将节目放入思想和美学中解读,以独奏、合奏、琴歌、琴舞等方式呈现。

  音乐会现场。

  作为本土文化团体,山西省古琴文化研究会持续推动地域古琴文化发展,以助力提升形象和文化软实力为目标,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

  演奏者正在演出。

  从《太古遗音》到《高山》《流水》,从《阳关曲》到《广陵散》,从《流觞》《暗香》到《将进酒》《满江红》……现场观众跟随琴声,感受着艺术的力量。音乐会不仅进一步推广了古琴文化,对古琴艺术发掘也具有一定意义。

  演出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