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吕梁市兴县与山西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共促发展

2023-05-26 15:59:14 来源: 兴县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吕梁市兴县与山西大学举办深化校地合作技术转移转化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对构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培养高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增强企业自主创业能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兴县持续推进与山西大学合作交流,此次签约是校地合作的新成果,是“人才+项目”的新模式,也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实体经济融合共赢发展的新基地。得益于山西大学的相助,兴县进一步发展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项目,加快百万吨千亿级铝镁新材料低碳循环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努力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符合实际情况的资源高值利用道路。

  签约仪式现场。

  “希望兴县与山西大学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共建人才实践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优质生源基地、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智库合作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杂粮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等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全县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进校地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并一如既往健全机制、强化保障、搞好服务,让山西大学的专家、教授及各类人才在兴县大显身手、大展才华。

  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表示,山西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与兴县人民政府以及当地相关企业紧密携手、深入合作,加快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创新,努力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吕梁市、县两级将认真总结深化校地合作、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积极引进更多好项目。”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欣宁表示,吕梁市相关部门要着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希望山西大学能将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吕梁,把吕梁作为技术成果转化的首选地,推动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

  会上,兴县人民政府和山西大学签署了《兴县人民政府 山西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大学与山西臣功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有限公司签署了《电解铝废渣资源化高值利用技术普通许可》合同。

  山西臣功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俊彪表示,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投产,为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