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活力运城图鉴丨这里有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徐徐展开

2023年03月29日 11:19:25 来源: 运城市新闻中心

  编者按:热门景点游客量明显回升,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活力运城图鉴》系列报道聚焦运城新面貌、新气象,展现运城经济活力加速释放新动能。

  广袤的田野里,一台台自走式喷灌机在进行灌溉作业,机器双臂展开长达数十米,水雾洒在嫩绿色的麦苗上,麦田更显生机。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运城各地掀起了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春耕物资到位、智慧农业助力、农机整装待发、农技人员悉心指导……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

  在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区芮城县基地,远鹏智慧农场紧抓农时,利用各种现代化设备进行春管。(金玉敏 摄)

  在河津市黄河滩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技术人员正在铺设滴灌管,实施水肥一体化作业。(金玉敏 摄)

  盐湖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向村民传授农业种植技术,及时解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兰立强 摄)

  位于盐湖区的1500亩中药材喜获丰收,中药材收获机来回穿梭,农户们忙着捡拾收集。(兰立强 摄)

  盐湖区的麦田上空,多架无人机正在进行施肥、植保作业。(兰立强 摄)

  落日与村民劳作的场景,构筑了一幅农耕光影秀。(高新生 摄)

  电商工作人员在万荣县汉薛镇西景村的黄瓜大棚内,利用网络直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闫鑫 摄)

  在万荣县通化镇东卫二村设施果蔬种植基地,菜农忙着收获西红柿,准备装箱销售。(闫鑫 摄)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