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运城河津市综合行政执法全面进入实战实训阶段

2022年07月03日 12:12: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3日电 山西运城河津市近日举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列装暨实战实训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标志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全面进入实战实训阶段。

  今年以来,河津市委以“实施十大工程、提升十大能力、实现十大目标”为抓手,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实施、体系化评价,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特别是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赋权增能”工程开展以来,先后完成了党建引领、队伍组建、集中培训、清单梳理、制度完善、装备采购等六大标志性工作。

  根据改革要求,河津市推行“乡队一体”模式,乡镇长(主任)担任执法队队长,副乡镇长(副主任)担任副队长,统筹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三方力量,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成立了党(工)委书记挂帅的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把支部建在队上,全部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

  同时,市委市政府列支400余万元,为9个乡镇(街道)配备了执法车辆18台,执法记录仪95台,无人机9架,服装200套,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真正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治理最前沿。(河津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