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吕梁临县李家坡底村建起全民健身游泳馆

2022年06月28日 21:08:04 来源: 临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

  6月26日,临县富之源食用菌技术培训中心暨全民健身游泳馆在吕梁临县玉坪乡李家坡底村启动。

  全民健身游泳馆吸引当地群众前去游泳。

  临县富之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充分利用临县80多万亩红枣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具有本土特色的枣木香菇,精心打造食用菌产业园区。

  2021年,临县富之源种养专业合作社与山西省生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投资1800万元的临县食用菌菌种基地项目(二期工程),在富之源食用菌产业园区内落地实施;同时投资380万元建设成与该项目配套的食用菌技术培训中心。

  说起园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临县富之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海峰介绍称,一是通过土地流转带动农民增收;二是吸收村民增加收入,富之源产业园区吸纳100余名村民就业;三是技术培训带动产业发展。在专家团队指导下,园区加强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培训,加快培育临县本土技术人才队伍。

  此外,临县富之源种养专业合作社还配建多功能会议室、特色香菇宴体验馆、全民健身游泳馆等设施,其中全民健身游泳馆达50米国标泳道,并采用国内先进配置,有水循环动力系统、地理式过滤设施等。

  据了解,全民健身游泳馆将全年开放,为全县人民健康健身提供一流的场所。

  “游泳馆的建成,给村里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好去处,并且还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增加村民收入。”李家坡底村党支部书记张永计说。(刘生锋 刘晓艳)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