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临汾市尧都区发现1名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5月12日 09:36:3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临汾市尧都区发现1名无症状感染者

  5月11日上午,山西晚报记者从临汾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汾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汾市尧都区发现1名无症状感染者。

  尧都区政协副主席、区卫体局局长武建斌介绍,该无症状感染者5月5日7:41从西安北站乘坐D2502(02车16A)于9:40到达临汾西站。出站后,经救护车“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分别于隔离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5月5日、6日、7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9日,隔离第五天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报告后,临汾市、尧都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扁平化指挥,快速开展核酸复核、流调等相关工作,在省、市专家指导下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为上海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对高铁站、转运车辆、隔离酒店的环境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武建斌表示,虽然尧都区出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但该感染者从上海返临后,出站即由救护车“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无社会面活动轨迹,且核酸检测结果CT值均大于35,已达出院标准,不具有传染性,没有社会面传播风险,广大市民不用恐慌。

  临汾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好收介绍,临汾市目前疫情防控政策是科学严谨的,请大家积极配合遵守。对省外入临返临人员,在继续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基础上,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的,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实施“7+ 5”居家或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采样+抗原检测”,如抗原检测为阴性,即采即走即追,不再“点对点”接返,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居家或在驻地等候,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即“三天三检”,其间避免聚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对省内入临返临人员,省内无本土疫情地市的入临返临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可在该市有序流动。有疫情的地市,分三种情况,一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入临返临人员,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二是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入临返临人员,实施“7+5”居家或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三是对其他无疫情县(市、区)入临返临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可有序流动。

  王好收副主任介绍,临汾市卫健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记者 刘江 通讯员 白芷凡)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