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文旅融入街道 赋能城市更新

2022年01月11日 12:37:10 来源: 新华网

  文旅融合如何助力城市更新?2022年1月10日上午,以“城市更新2022融合有道”为主题的太原市文道巷项目推介会在太原举办。

  据悉,府城文道建设工程为太原市2020年确定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点工作之一。2020年4月17日,太原市府城文道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设计招标,涉及杏花岭、迎泽区两大片区10条历史街巷。

  文道巷项目作为府城文道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的杏花岭区示范段,串连了拱极门、东三道巷等历史文化街区,坝陵北街民居等历史文化资源,总长度1.4公里,改造总面积约14.2公顷。

  据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志强介绍,为彰显“最太原”文化魅力,文道巷项目采取了DIBO的策划思路,即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安排。同时,以“一个门、一条街、两个街区”为载体,以明、清等时间点为线轴,形成集府城文化、街市体验、晋味烟火、国潮玩乐、亲子乐园、晋阳梦令、文化生产、街坊交往等八大项目为一体的街区。

  此外,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及专家学者,从“深耕文化内核”“多业态融合发展”“文化IP助力城市更新”等方面探讨了文道巷建设和城市文化塑造。

  推介会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就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领域与项目运管公司清控文创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立君表示,该区将充分挖掘文化底蕴,传承历史文脉,努力将府城文道打造成集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切实提升城市品位,服务全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