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隰县百名月嫂赴京就业

2021年03月31日 18:19:52 来源: 隰县县委宣传部

  3月30日,临汾市隰县首次举办“隰州月嫂”赴京培训就业欢送仪式,100名月嫂即将赴京“上岗”。

  “隰州月嫂”赴京培训就业欢送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上,隰县县委书记李亚丽向月嫂们“喊话”,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就业技能,熟练掌握专业本领,遵守职业道德,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隰县,不少妇女通过“月嫂”这个行业,改变了家庭的窘境。48岁的秦怡表示,以前总觉得月嫂是伺候人的活,不愿意干。现在通过培训得到了一技之长,还实现了增收。

  截至目前,“隰州月嫂”品牌已成为隰县“一县一品”服务品牌,累计发展月嫂1000余名。其中,2020年隰县累计培训“隰州月嫂”30期,600人次,输送到全国各地500余名,就业率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