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隰县:用数据为玉露香梨产业发展赋能

2020年09月16日 20:00:59 来源: 隰县新闻中心

  开幕式现场。

  9月15日,以“游智慧梨园·品隰县玉露香”为主题的隰县第四届玉露香梨采摘节开幕。此次采摘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利用数字经济链接帮助隰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玉露香梨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今年的采摘节根据采收期不同,分别在隰县唐户塬、无鲁塬、阳头升塬、刘家庄塬等塬面为中心进行多场采摘游园品梨活动。同时,采摘节还将举办隰县第四届玉露香梨网络采摘节开幕式暨数字梨果建设成果发布会、隰县第四节玉露香采摘节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等相关活动。

  据了解,隰县在发展玉露香梨产业过程中,紧抓产业互联网机遇,通过梨果生产档案数字化、梨果基地生产智能化、梨果质量追溯标识化、梨果品质品控数字化等全产业链数字云服务平台的建设,整合各职能部门的大数据,打通数据资源壁垒,带动隰县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促进提升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水平,推动隰县农业重要领域数据资源、玉露香梨等产业数字生产、农产品标准化等方面建设,引领隰县农业向产业数字化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在玉露香梨标准生产、品牌塑造、数字建设、利益联结、产业链延伸上狠下功夫,推进玉露香梨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隰县县委书记李亚丽在开幕式上表示。

  据介绍,目前,隰县梨果面积发展到38万亩,其中玉露香梨面积达到23万亩,品牌价值达到87.43亿元。全县80%的土地栽植梨果、80%的农民从业梨果、80%的农民收入源于梨果、8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托梨果业稳定脱贫。玉露香梨产业已成为隰县脱贫致富达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2063